作業流程

如今,桃園機車免留車購車已經成爲很多消費者的首選,壹方面是桃園機車免留車購車能夠減輕車主的經濟壓力,另壹方面不少4S店推出的“零利率”購車政策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費者。
但在實際的購車過程中,“零利率”購車只是4S店的營銷政策之壹,車主要順利通過分期購車,還得繳手續費、管理費、續保保證金等諸多的費用。由此壹算,羊毛出在羊身上,車主得到的實惠並非很多。因此,消費者在分期購車的過程中,要多留壹個心眼,避免不必要的麻煩。
額外費用讓“零利率”政策變了味
前幾天,杭州的董先生在壹家4S店購買了壹輛大衆SUV車型,由于手頭資金有限,董先生就選擇了4S店的“零利率”金融政策,並打算辦理相關的分期手續。雖說是“零利率”,但4S店給董先生開出的壹張額外的費用單,讓他壹頭霧水。
4S店負責金融的工作人員表示,兩年內分期付款無需利息,但要支付4000元的手續費,2000元的貸後管理費以及2000元的續保押金。其中續保押金是指在桃園機車免留車期間必須在4S店指定的保險(放心保)公司續保,如不按規定續保,2000元續保押金將不予退還。
“如果說還需要繳納如此多的額外費用,那還不如壹次性付款,分期付款"零利率"就是圖個實惠,這樣壹來,反而繳納的費用更多。”董先生表示,額外費用讓“零利率”政策變了味,這僅是4S店吸引消費者眼球的壹個噱頭。
業內人士透露,實際上目前個人在向銀行借款時銀行爲了降低風險,不直接放款給個人,而是要求借款人找到第三方爲其做信用擔保。因此4S店要求的這些額外費用就不難理解。現在售後和金融分期已經成爲4S店重要的收入來源。
收費名目多監管存漏洞
據了解,目前杭州地區汽車消費桃園機車免留車的收費並不規範。有的公司汽車桃園機車免留車擔保收費項目繁多,包括擔保費、貸後管理費、公證抵押上牌費、保證金、續保押金、上門服務費、資料費等,加起來有近十項。
此外,還存在收費項目不壹致、收費標准不統壹的現象,如有的叫貸後管理費,有的叫保證金。貸後管理費也不統壹,從1000元到3000元不等。即使收費名稱壹樣,收費標准也相差甚遠。以擔保費率爲例,有的按2%收取,有的按3%收取。因此,同樣的壹筆車貸,在不同的公司或金融機構辦理,可能會産生非常大的費用差別。
汽車桃園機車免留車中的亂收費,壹方面是由于監管存在漏洞,另壹個不容忽視的原因是4S店、擔保公司和銀行間或已形成灰色利益鏈。壹些車主可能根本察覺不到其中的貓膩,即便事後發現問題,由于借貸者始終處于弱勢壹方,想要討回公道也是舉步維艱。
因此有人提醒廣大消費者,在分期購車時必須問清楚4S店的具體金融政策,不能貪圖便宜而遭遇陷阱,特別要問清楚收費等額外的費用,以便減少不必要的費用。